首页
>资讯>基层播报

镇街养老服务中心:打通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

作者:宫玉婷 时间:2021/09/23 08:50:22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作为2021年为民办实事之一,环翠区启动建设了镇街养老服务中心。各中心以镇街为服务半径,结合辖区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因地制宜开展文化娱乐、助餐配餐、医疗保健、临时托养等服务,让老人们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关怀和温暖。

家住环翠楼街道塔中社区的毕复山最近有了一个新习惯:每隔两天,他就会到家门口的环翠楼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参加娱乐休闲活动,阅读图书、学习传统文化知识、做养生理疗……老人高兴地告诉记者,如今的生活真是越过越舒坦。

走进环翠楼街道养老服务中心,适老化的装修风格给老人们家一般的感觉。中心配备了各种适合老年人娱乐休闲、保健康复、学习交流的功能性场所及适老化设备,并引进了国内领先的综合型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打造三级监管、两张卡、一张网的“321”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同时,中心内设的日间照料中心还为有需求的老人提供做家务、上门护理等多样化服务,真正解决老人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除环翠楼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外,鲸园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竹岛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也已建成,孙家疃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正在抓紧建设中,为老人们打造温馨和谐的幸福家园,满足辖区老年人的养老需求。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