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基层播报

贴民心解民忧 “五位一体”情暖“家”社区

作者:宫玉婷 时间:2021/09/18 08:43:39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2021年以来,环翠区聚力攻坚“共建共治共享”,着力构建党建引领、居民自治、信用融合、物业协同、网格支撑“五位一体”社区治理新模式。一项项创新举措,扎扎实实地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

已经70多岁的王熙芬时常来看望亿和社区养老院里的老人。过去,她是村里的妇女主任;现在,她是社区的志愿者。陪老人聊天拉呱,帮着摘菜做家务,她用真情陪伴温暖着身边的老人们。

惦记着社区里的老人需要理发,志愿者刘丽又带着理发工具上门了。义务剪发十多年,她一直像当初那样耐心细致。在老人们的眼中,小刘就像自己的亲闺女,她的到来让这个小家顿时欢乐了起来。

亿和社区位于城乡结合部,是个人口过万的大型社区。志愿者穿梭其中,用心用情播撒大爱,演绎出一幕幕爱心敬老的动人故事,温暖着每一颗孤寂老人的心。

“党旗下的蒲公英”是亿和社区有名的自组织,它的成员是一群可爱的孩子。孩子们纷纷签订了承诺书——说服大人不在楼道乱堆乱放、不拉飞线、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等活动,极大提高居民的社区治理参与度。

车辆多、停车位少,一直是环翠楼街道大桥社区尚城国际小区面临的停车难题。近日,社区通过召开社区、业委会和物业公司三方“联席会议”,决定对尚城三期小区停车场实施封闭式智能化管理,以此控制外来车辆的乱停乱放。8月初,由福润物业负责实施安装的三期智能停车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大桥社区通过党建引领,业委会、物业公司联动,社区居民共商共议,既破解了“停车难”问题,又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归属感。

在大桥社区服务中心共享厨房里,巾帼志愿者们正忙活着包爱心饺子。自共享厨房成立以来,志愿者们定期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烹饪各式各样的免费午餐。临近中午,志愿者们把饺子送到老人夏玉凤家中。饺子虽小,情意却重。老人们激动地说,大桥就是自己的家,社区里的每一项服务都在传递关爱。

居民的需求就是社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好居民“服务生”,用贴心、暖心的服务,把居民关心的“毫末事”做好,环翠区“五位一体”让社区更富“温情”。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