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政府>政府领导活动

环翠区召开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张号,毕兴龙 时间:2021/09/16 08:26:11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环翠区召开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推进会议精神,对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压实工作责任、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全区营商环境攻坚突破、优化提升。区委书记徐明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邢海波主持,区领导刘光辉、孙青松、于晓东、孙军、荣传伟、林莅、张元波、周佳俊等出席会议。

徐明在讲话中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招商引资和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补齐弱项和短板,加强部门联动配合,发挥好相关部门的牵头抓总作用,确保各类数据整理到位、准确到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认真梳理工作缺项,找出自身优势强项,全面梳理本领域的亮点工作、特色做法,做好典型材料的提报工作。要进一步凝聚攻坚合力,及时做好调整更新政策文件、配套措施、服务指南等门户网站维护工作;要提升涉企服务水平,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服务力度,定期组织送政策进企业等系列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满意度;要打造过硬的标杆亮点,深挖环翠特色,做好外宣推广工作,打响营商环境品牌。

徐明强调,要强化压力传导,进一步落实落细工作职责,各区级领导要抓好分管领域的营商环境工作,各部门要强化“一盘棋”思想,明确责任分工机制,确保形成工作合力;要健全沟通协调机制,掌握工作主动权;要树立“不为困难找借口、多为成功想办法”的有解思维,充分发挥“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领导小组和“干部作风大改进”工作专班作用,对各类问题加大通报和整改力度,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邢海波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坚决摒弃盲目乐观心态,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不足,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抓整改、抓提升,确保今年营商环境评价有大提升、大突破;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开展自查自纠,逐条逐项抓好问题整改落实,通过建立常态长效机制,不断提升营商环境质量;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强化综合协调、联动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落实;要健全完善考核问责机制,通过加强日常考核和结果考核,加大责任倒逼力度,有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质提效。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孙军传达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推进会议精神。区科技局、人社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5个相关责任单位围绕指标工作进展、亮点事项、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