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住房保障>政策措施

黄金顶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租金标准调整情况

时间:2021/08/13 14:29:47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环翠区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租房实行并轨运行管理,统称公共租赁住房,实行统一租金标准。

2020年10月1日,《威海市区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实施办法》(威住建通字〔2020〕49号,以下简称《办法》)正式施行,《办法》规定“新承租公租房保障家庭,根据市场价格对应保面积租金按比例进行减免,超出应保面积部分按市场价格收取”。为确保政策有序衔接,环翠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托威海圣达土地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对黄金顶周边房屋租赁市场租金价格进行了评估。2021年7月环翠区政府确定黄金顶小区公共租赁住房租金价格按照评估的市场租金每月每平方米10元执行,并执行租金减免政策。同时,因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有效期为3年,为保证政策延续性,对2020年10月1日前取得保障资格的,尊重个人意愿,可选择按原方式交纳租金或按新《办法》重新申请后实行租金减免;对资格到期重新申请和新申请的,均按租金减免政策执行。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