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在线问政

《环翠区2021年招商引资奖励办法》修订情况

时间:2021/06/18 21:25:54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商务局 浏览次数:

       [主持人]:招商引资奖励办法出台的背景是什么?

[环翠区商务局局长 刘大伟]: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为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招商引资工作的积极性,在2020年基础上进行了修订,出台了《环翠区2021年招商引资奖励办法》,最大化发挥奖励的正向激励作用,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质效。

[主持人]:奖励对象主要有哪些?

[环翠区商务局局长 刘大伟]:对引荐投资项目到环翠区,并实质性促成项目落户的引荐人进行奖励,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以及由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任命的企业工作人员除外。

[主持人]:投资项目如何界定?

[环翠区商务局局长 刘大伟]:符合招商引资项目认定标准的内外资项目,房地产项目除外。内资项目指市外的境内投资方到我区投资的项目,外资项目指境外的投资方到我区投资的项目。

[主持人]:项目奖励标准是什么?

[环翠区商务局局长 刘大伟]:外资方面,按照一般项目、日韩项目、大项目三类进行奖励,其中一般项目分三档奖励,对外资到账100(含)—500万美元、500(含)—1000万美元、1000万美元(含)以上,分别按当年到账外资额的6‰、1.2%、2%予以奖励;日韩项目外资到账100(含)—500万美元、500万美元(含)以上,分别按当年到账外资额的1.2%、2%予以奖励;当年外资到账金额达到1000万美元(含)以上且被区级考核认定的实物工作量达到1000万元(含)以上的单体项目,按形成实物工作量额外奖励6‰。内资方面,被市级年度考核认定的现代农业、制造业、服务业项目,按当年形成实物工作量的6‰予以奖励。同时,对引进的符合市级考核标准的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投资项目按奖励标准2倍执行。引荐项目同时符合多项奖励条件的,按照最高标准给予奖励,不重复奖励。单体项目最高奖励500万元,特殊项目事项“一事一议”。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