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矫务监督与公开>信息公开

暖心执法、以人为本—环翠区司法局开展心理矫治工作

时间:2021/05/05 14:43:34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社区矫正对象是一个区别于普通群众的特殊群体,既有正常的社会生活,又需要受到一定的监督和管理。为提高矫正工作效果,环翠区司法局将心理矫治工作纳入矫治工作重要环节,并不断深挖细作,加大心理矫治的各项投入。

环翠区司法局首创了“一个阵地、两支队伍、三项措施”的“1+2+3”工作模式,帮助社区矫正人员及时化解心结、积极融入社会。入矫时,对每名矫正对象开展心理测试和筛查,及时发现矫正对象的心理问题。对普通心理问题由智能化心理系统进行矫治,对于严重心理问题的矫正对象由心理老师利用心理咨询工具KSS家棋进行个案分析,开展个性化心理矫治。通过及时、高效、方便、快捷的心理健康服务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有效化解不良情绪、改善不良行为,进而阻止或减少其重新犯罪,有效地保障社会稳定,

2021年4月,接受心理矫治的矫正对象家属柳某某母女,专程来到环翠区社区矫正中心,为环翠区司法局送来一面“鼎力相助、爱心传递;一人为本、大爱无疆”的锦旗,由衷感谢环翠区司法局多年来对她们家庭的热忱帮扶。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