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政府>政府领导活动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压紧压实责任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王铭雪 时间:2021/05/18 08:34:34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上午,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相继召开,我区组织收看了会议实况。随后,区委副书记、区长邢海波主持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派驻环翠区督导组组长曲明霞、区委副书记于晓东、副区长尹振山等参加会议。

邢海波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必须坚决杜绝松懈心理和麻痹思想,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疫情不反弹的底线;要熟悉掌握当前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扎实做好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的“应检尽检”工作,全力排查风险隐患,切实做到及早发现、精准防控;要充分认识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强化统筹调度,规范疫苗接种管理,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加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

邢海波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盯紧盯牢医疗卫生机构、学校、大型商超、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引导群众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病毒感染风险;要加强对聚集性活动的监管,严格落实好会议活动举办方、举办地的主体责任,确保不出纰漏;要进一步加大对进口货物特别是冷链食品的检测力度,落实好入境人员隔离监测等机制,聚焦做好海上防输入工作,确保不出现境外疫情输入;要密切关注疫情重点地区动态变化,强化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充分发挥基层网格等作用,及时做好来威人员的排查随访,确保早发现、早处置、无遗漏,切实维护我区疫情防控稳定形势。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