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意见征集
开始日期:2021-05-13 结束日期:2021-06-13 发布时间:2021-05-13 17:20

环翠区教体局关于《威海市河北中学建设》征求意见的公告

随着嵩山街道城镇化及经济的快速发展,吸引了大量外来务工人员在嵩山街道安家落户。根据省市文件精神,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到城区接受义务教育的,由其父母或监护人持正规居住证或缴纳社保或营业执照等证件,就近或相对就近入学,并享受同城化各类公共服务保障。目前,初中段学校只有新苑学校,位置相对偏南,由于嵩山街道南北跨度大,从学校科学布局来看,需要启动河北小学西侧的教育用地,建设河北中学。

一、决策程序

环翠区教体局严格按程序规定,履行决策程序,组建风险评估小组,采取发放调查问卷、邀请专家座谈等方式,对河北中学的建设项目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通过综合分析研究和论证,形成风险评估报告。同时,针对主要风险因素,制定防范化解措施,保证河北中学的建设项目顺利稳定实施。

二、决策依据

1.国务院《关于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决定》;

2.《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指南》2002 年版;

3.《城市普通中小学校建设标准》(建标[2002]102 号);

4.《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

5.《建设项目经济评价方法与参数》(第三版);

6.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

7.教育部关于印发《基础教育工作分类推进与评估指导意见》

的通知(教基[2002]16 号);

8.山东省教育厅等 6 部门关于印发《山东省普通中小学校办学条件标准》和《山东省特殊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标准》的通知(鲁教基发[2017]1 号);

9.《山东省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10.《山东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 2020-2030》;

三、实施计划

2021年4月16日威海市河北中学建设的可行性论证方案

(征求意见稿)向政府相关部门征求意见。

2021年5月11日,召开河北中学建设项目的专家论证会。

2021年5月12日,在嵩山街道办事处向阳社区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专题研究讨论了《关于2021年启动威海市河北中学建设的论证方案》。

2021年5月12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批复,同意河北中学建设项目立项。

欢迎各界人士于2021年6月13日前,通过信件、传真等方式向环翠区教体局提出意见和建议。

通讯地址:威海市环翠区四方路58号

联系电话:0631-5288813

电子邮箱:hcqjyjpjk@wh.shandong.cn

传真:0631-5223215

威海市环翠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