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部门动态

区残联:精准服务 为爱撑起一片天

作者:张华洋 时间:2021/04/16 21:35:47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归根到底就是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2021年,区残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真心、倾真情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保障,切实解决残疾人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走进石磨艾绒工艺品加工坊,区残联办公室主任程士荣正在与接受培训的残障青年一起挑拣艾叶。大家动作熟练,分工有序。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程士荣始终牢记职责,定期走访公益性服务机构,贴心沟通、了解需求,切实为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

所谓“三心人”,一是“党建+深入基层”,争做残疾人社会康复服务机构的“暖心人”,二是“党建+全力救助”,争做残疾儿童家庭的“贴心人”,三是“党建+精准康复”,争做有康复需求残疾人的“知心人”。在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道路上,区残联党员干部坚持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群众需求,帮助这些残障青年学习掌握劳动技能,制作特色艾绒制品,得到了社会和市场的认可,更让他们在与人相处中学会了相互关爱、相互帮助,增强自信心,积极面对生活。

在春华残障康复服务中心,徐女士正在进行康复锻炼。这是她在这里接受康复训练的第二个年头。每天3到4小时的科学训练,为她的康复带来了希望。据了解,这些免费康复服务是区残联以购买服务的方式,结合肢体、听力等各类残疾人的精准康复需求推出的一项惠民举措。除此之外,2021年区残联将继续为残疾儿童等特殊人群提供康复救助。

围绕“精准信息、精准服务、精准管理”要求,区残联将深化“量体裁衣”式服务,2021年计划为770名持证残疾人落实精准服务5项次,切实维护残疾人权利,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