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动态>通知公告
  • 索引号:11371002MB2859126E/2021-01331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农业农村局
  • 内容分类:通知公告
  • 成文日期:2021-04-14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环翠区供销社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4/14 08:41:18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1年4月8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环翠区供销社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负责人毕建仁主持召开向环翠区农业农村局党组负责人刘瑞宾的反馈会议,出席巡察环翠区供销社情况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张海波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宋文静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环翠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林莅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刘瑞宾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1月4日至2月3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环翠区供销社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政治监督。巡察结束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从巡察情况看,环翠区供销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结合供销合作事业职责使命,在提升为农服务能力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但从巡察发现和群众反映的情况看,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扎实,履行为农服务职责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对一些关键岗位和社属企业监管不够严实,资金资产管理、项目管理不规范,个别职工存在违纪违规问题;领导班子建设薄弱,对社属企业党建工作指导不到位。

巡察反馈强调,环翠区农业农村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以精准务实的举措推动供销合作社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相结合,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常态化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相结合,统筹运用好巡察成果。通过巡察整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刘瑞宾表示,本轮巡察是一次及时的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供销合作社工作和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将进一步强化整改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责任清单,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标本兼治,切实把巡察整改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服务“三农”、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第六巡察组成员,环翠区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同志参加会议。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