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基层播报

群众利益无小事 点点滴滴暖人心

作者:苏卫红 时间:2021/01/28 08:18:09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在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中,我区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群众利益至上的观念,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中,积极转变作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前些日子,温泉镇明珠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时,80岁的独居老人唐元香表达了对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感激之情。

就在老人慌张恐惧,开门求助之时,一抹“红色身影”及时出现,进屋后迅速关闭煤气、处理干锅、打开门窗,不到5分钟,镇应急救援站队员就处理完险情。

教师出身的唐元香老人在日记里记下了这段让她永远难忘的一幕。据了解,为确保残障家庭及独居老人的生命财产安全,2020年5月,温泉镇免费为各社区80岁以上的孤寡老人及残障人士安装了烟雾探测器和可燃气体探测器,能够第一时间获知火灾危险,通过报警声通知主人,同时通过无线信号与镇应急救援站连接。

无论是干部作风大改进还是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受益的都是百姓。前几天,友和社区居民反映天气冷了,出门锻炼不方便。于是,社区联系了威海艺术培训中心,很快,公益有氧健身操就开课了。每周1次的有氧健身操培训,既丰富了居民的业余生活,又增强了邻里之间的交流。

古陌早市是中心城区较大的早市,共有360多处摊点,给居民生活带来很大的方便,但交通拥堵、噪音扰民、公厕缺失等一系列问题,也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鲸园街道以作风大改进行动为契机,充分听取居民意见建议,重新制定了《古陌早市管理制度》,并印制了500多份宣传手册发放给摊贩。同时,组织祥云物业实行“三员”管理,一是噪音管理员,对大声叫卖、高音喇叭、车辆噪声、拆装货架等进行督导检查,避免清晨5:00—7:00叫卖声扰民;二是交通督导员,开市期间实行车辆单行,在早市南北设立固定岗,早上6:00—8:00禁止车辆进入;三是秩序维护员,对货架摆放、污水排放、人员流动等进行全方位管理,营造文明有序的经营环境。

为提升早市综合管理水平,鲸园街道协调祥云物业将古陌路72号门市房改造为集市场服务、诚信管理、居民活动、共享公厕等功能于一体的古陌早市服务中心,并以诚信为抓手,为所有摊贩建立诚信档案,实行亮牌经营,公开诚信指数,用诚信约束摊贩,提升管理水平。

检验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要看群众是否满意,是否得到了实惠。始终围绕群众所需所盼,关注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主动解决群众的困难,才能赢得群众的认同感,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