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部门动态

多措并举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作者:梁琦,谢冬梅 时间:2021/01/28 08:19:40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工作,时刻不能放松警惕。连日来,我区各镇街、相关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养老机构是疫情防控重点场所之一。孙家疃街道、温泉镇开展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以体温检测发现发热症状人员的处置流程和突发情况处置等为主要内容,参与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进一步提升了养老机构的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嵩山街道、环翠楼街道、桥头镇组织社区、村居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演练分为桌面推演和现场演练两个阶段。桌面推演中,各工作组针对出现的情形和问题,按照各自职责和担负任务进行逐一阐述;实战演练按照“真采真检”的方式进行,演练现场分为待检区、录入区、采样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等区域,工作人员分工明确,有序进行信息登记、咽拭子采样等流程,有效提升了应对疫情的实战能力。

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加强对果皮箱、垃圾桶等环卫公共设施、设备的消毒,并针对人流量较大的公厕,在做好日常保洁的基础上,每天增加消毒次数。垃圾清运车在保证垃圾及时清运、无残留的情况下,加强对车体内外的冲刷、消毒工作。同时严格落实环卫工人每日体温检测、间隔就餐等防疫措施,多措并举筑牢环卫一线“防疫墙”。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