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部门动态

紧绷安全生产弦 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苏卫红,邢唯伟 时间:2021/01/15 08:16:54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连日来,各镇街、相关部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查隐患、堵漏洞,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金猴服装工业园内有33家服装企业,人员密集,管理难度大。张村镇驻厂员和安监办工作人员对园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个别企业存在的临时用电未履行审批手续、配电箱堆放杂物、配电箱盖缺失等隐患,责令企业立即整改。

鲸园街道依托社区网格对辖区企业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同时对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及企业员工等开展线上、线下安全培训,让安全生产观念入脑入心。

嵩山街道对辖区企业开展全方位、全覆盖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到位、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生产流程是否规范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

环翠楼街道联合区文旅局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突击检查,详细查看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企业抓好安全生产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及时整改问题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桥头镇对辖区企业、商铺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安全生产制度落实,经营条件是否规范等内容,要求各生产、销售单位盯紧隐患风险,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区环卫服务中心抽调人员组成联合工作组,全面排查中心各部位、各环节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对行车安全、电路安全、作业安全、油料安全、消防安全、防疫安全等进行重点检查,构建全流程、多层级安全保障网。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到机关各办公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查看办公室内是否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提醒工作人员注意用电安全,下班后及时切断电源。同时,检查食堂机电设备、防火报警设备安全运行以及用水用电管理等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整改,确保各办公区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区国运公司下属子公司威海远遥渔港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渔船消防及救援设施设备,督促渔船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确保港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