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部门动态

聚力攻坚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和活力

作者:王铭雪 时间:2021/01/15 08:16:06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改革开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聚力攻坚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历史机遇,全方位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改革促开放、以开放促改革,聚合发展要素,破解瓶颈制约,持续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请看《启航“十四五” 擘画新蓝图》系列解读第四篇《聚力攻坚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和活力》。

改革开放是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区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要推动全领域深化改革,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全面完成事业单位改革,推进跨部门、跨层级系统整合,实现资源配置更优化、权责关系更明晰、保障服务更高效;持续深化资本市场改革,不断壮大上市企业后备队伍;进一步深化“亩产效益”改革,健全工业企业分类综合评价体系,引导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提高产出效益;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构建国有企业常态化审计监管机制,推动国企聚焦主业、健康发展。

改革开放是应对发展环境深刻复杂变化的必然选择。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引导企业抢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等国际合作机遇,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积极拓展欧盟、新加坡等新兴市场,大力发展大数据、云服务等服务贸易新业态、新模式;积极延伸境外营销网络,加大外贸平台、企业的招引力度,助力企业更好地“走出去”、“请进来”,为外贸稳定增长储备力量、蓄足后劲。

2021年,我区将塑造好国际化城市形象,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本土优势,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推动城市国际化,进一步加快外语标识建设,完善国际化语言环境,不断提高城市国际化承载力。充分挖掘毗邻日韩优势,加强与友好城市的交流合作,在更高层次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塑造城市开放新形象。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