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新闻发布会

2020中国(威海)合唱节暨环翠区第47届5·23歌咏会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09/28 09:13:16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主持人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阮宝勇:

新闻界的各位朋友、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欢迎参加环翠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

为进一步叫响环翠区“歌咏之乡”品牌,努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首善之区新局面,今年计划于10月12日—10月15日举办2020中国(威海)合唱节暨环翠区第47届5·23歌咏会。今天,我们邀请到环翠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段会林同志,环翠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周琳来到发布会现场,向大家介绍5·23歌咏会的筹备情况和时间安排。

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的有: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晚报、大众网等省级媒体驻威记者朋友;威海日报、威海广播电视台、威海广播电台、威海晚报、环翠区融媒体中心、环翠政府网等市区新闻单位的记者朋友。

下面,我们请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段会林同志介绍5·23歌咏会的筹备情况及时间安排。

发布人 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 段会林: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好!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1974年,县级威海市举办了首届5·23歌咏会,至今已连续举办47届。2003年5月,环翠区被中国音乐家协会授予“中国歌咏之乡”称号。2017年我们成功将5·23歌咏会升级为全省歌咏活动,2018年又升级为国际性歌咏活动,在去年的中国(威海)国际合唱节上,5·23合唱音乐会作为整个活动的启动仪式,成为合唱节的一项重要内容,有来自国内外101支合唱团队5000余名队员参加了演出,规模和档次均创历史之最。

今年,受到疫情影响,活动延期举办。经过研究,2020中国(威海)合唱节暨环翠区第47届5·23歌咏会将于10月12日—10月15日举办。

本届歌咏会由中国合唱协会、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威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主办。

歌咏会分为开幕式、合唱指挥大师班、专场演出、基层展演和闭幕式5个部分。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0月12日晚7:00,在威海大剧院举行合唱节开幕式。

10月13日晚6:30,在陶家夼社区举行走基层惠民演出;晚7:00,在幸福门广场举行环翠区社会文艺团体专场。

10月14日晚6:30,在张村体育公园举行走基层惠民演出;晚7:00,在幸福门广场举行威海市优秀合唱团专场。

10月15日晚7:00,在威海大剧院举行合唱节闭幕式。

另外,10月13日和14日上午9:00,我们将在市群众艺术馆海洋剧场举办合唱指挥大师班,邀请著名音乐指挥家阎宝林和孙相根来威授课。

我区47年来不断发展和繁荣的群众合唱活动,也得到中国合唱协会和山东省合唱协会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在本届合唱节的开幕式上,还将举行中国合唱协会“合唱基地”、山东省合唱协会“合唱示范基地”的授牌仪式。下一步,我们将在中国合唱协会和山东省合唱协会关心和指导下,依托合唱基地,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模式,通过常年举办大师班、开展演出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擦亮“5·23”歌咏会品牌,不断扩大环翠合唱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同时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我们将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新需求,大力推动合唱人才培育、队伍建设、艺术水平的提升,把最好的合唱艺术作品奉献给广大群众。希望广大市民群众踊跃参加各项活动。

主持人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阮宝勇:

谢谢段局长的发布。

为推动我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进一步满足全区群众的精神文化需要,扩大“全国歌咏之乡”的文化品牌影响力,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工作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首善之区的新局面贡献力量!希望各级媒体给予大力支持,在时段、版面、篇幅上作出重点安排。

本场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