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动态>部门工作
  • 索引号:11371002MB2858385M/2020-28031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文化和旅游局
  • 内容分类:部门工作
  • 成文日期:2020-09-11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区文旅局两抓两促 推动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0/09/11 08:37:34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一是加强领导促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创城内力,成立了环翠区文化和旅游局创城领导小组,全面协调创城工作高效推进。召开专项会议,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标准、时限要求和规范要求,对照创城任务清单,聚焦问题短板,切实把创城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二是营造氛围抓宣传。综合利用阵地广泛宣传创城工作,积极营造创城浓厚氛围。在星级饭店、景区景点、公共美术馆、文化馆、图书馆等20余处场所利用LED显示屏全天播放文明城市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内容,张贴宣传海报,多角度、全方位的开展创城宣传活动,累计张贴海报200余件套,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益广告等150余件,建立景观小品2处,进一步完善了各场馆无障碍通道、禁烟标识牌、道德模范展示宣传栏。

三是志愿服务促文明。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作为创城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每天派出30余人次到胶州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行驶、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提醒和劝阻;对沿街垃圾进行清理,劝导;清理黄山社区墙体乱涂乱画、小广告等问题楼房10余栋。同时向周边群众、商户发放创城倡议书2万余份,入门入户宣传创城应知应会知识,尽心尽力维护城市环境。

四是强化协调抓秩序。充分发挥文旅市场监管职能,跟进督促督察范围内的公共文化场馆、星级饭店、景区景点等创城宣传小品、志愿者服务站、母婴室标准化打造等创城任务的落实,进行了地毯式督察,集中检查,逐一排查,不留死角,针对不同点位做到因类施策,细化管理,找到问题后立时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城复查工作。截至目前,景区已新增志愿服务站牌9个、母婴室标识牌9处、入口一米线60个、卫生间引导标识46处,新增禁烟标识9处。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