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环翠双拥>工作信息

携手共肩,鱼水情深,环翠区多样活动共庆八一建军节

时间:2020/08/03 15:44:14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拥军优属鱼水情

拥军优属,鱼水情深。环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水平。八一期间,走访慰问了驻区部队;走访慰问军休老干部及家属遗属,保障军休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为驻区部队随军家属提供安置岗位、为未就业随军家属发放生活补助;为企业军队转业干部和困难官兵发放慰问金。 

        

 

 

7月28日,羊亭镇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米、面、奶等慰问品送至40名退役军人的家中,并叮嘱退役军人们要好好保重身体,要继续发扬退役军人的优良传统,弘扬社会正能量。

                                 

张村镇华锦社区、怡心园社区、峰西社区联合张村消防队开展共庆八一活动,社区工作人员、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和党员与消防官兵们一起包饺子、聊家常,大家从中体验到了军民鱼水一家亲的真挚感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鲸园街道东山社区联合“兵妈妈”柳立莲、爱心商户贾建强及6家共建单位,带着拥军鞋垫、消夏的西瓜和矿泉水等慰问物资来到91827部队海军某部供应站、警通连,开展“八一”拥军慰问活动。这次活动延续了“兵妈妈”柳立莲送100双拥军鞋垫的传统,十多年来她始终心系部队,坚持每年亲手缝制鞋垫慰问官兵。


                          

温泉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系列“暖心”活动,自7月20日起,走访慰问辖区范围内91名优抚对象及困难退役军人,送去温暖与关怀。

嵩山街道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八一走访慰问活动,向奋斗在一线的人民子弟兵、消防战士、基层民警这些最可爱的人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环翠楼街道多社区联合爱心企业,于7月29日晚上开展了“庆祝八一建军节文艺演出”活动,为社区退伍军人和居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节目融合了舞蹈、独唱、太极、大合唱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营造了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引来社区大批居民和退伍军人的阵阵掌声。

   永葆初心不褪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羊亭镇党群服务中心传来整齐嘹亮的入党誓词声,退役军人们正面对着党旗,紧握右拳,进行着庄严宣誓。退役军人们纷纷表示,入党誓词的每一句都是一份庄重的承诺,身为党员,我们将永远坚守,永葆初心,永不叛党。


竹岛街道天翔社区、翠竹社区、兴竹社区联合竹福公益服务中心开展“庆八一 忆军旅”建军节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活动中,全体老兵齐唱国歌,并进行队列展示。退役老兵们顶着烈日,高标准的完成了队列表演,动作整齐划一,步履铿锵有力,充分展现了老兵们雷厉风行的良好风貌。

孙家疃街道安海、靖海、北海社区组织辖区退伍军人、党员参观孙家疃枫桥式派出所远遥渔港警务工作站,学习海上学枫桥、船上做恩雨”为主线的新时代“枫桥经验”。退伍军人、党员们感触很深,纷纷表示:“我们是军人,虽然退伍,但是退伍不褪色,永远怀抱着保家卫国的精神,为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孙家疃伴海、里海社区举办的“八一”主题退役军人座谈会上,一名退伍老兵写下了这首诗:“饮水思源谢党恩,不忘初心意志坚;牢记使命赤子心,忠心耿耿为人民;祖国一声命令下,刀山火海都不怕。”他铿锵有力地说:“我始终铭记我军人的身份,国若有令,召我必回!”


                   

红色精神代代传

在建军93周年暨抗美援朝70周年之际,团区委联合心丝带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组织近30名青少年及其家长、志愿者,来到爱心企业开心草帽食品有限公司望岛店,以“红育”和“心育”为引领,共同携手制作爱心烘焙——“八一军旗”蛋糕DIY,赠送给八位抗美援朝以及新中国成立后退役的老兵。

          

在鲸园街道东山社区,码头小学的孩子们把亲手制作的党旗和描绘解放军叔叔的画,送给了“八一”主题活动现场的官兵。长征社区联合威海飞扬社工,邀请退役军人为辖区青少年分享革命故事,孩子们为退役军人们带来了精心排练过的诗朗诵,朗诵结束后,他们面向老兵们郑重行少先队队礼,满含深情的表达着自己对军人的敬意。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