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政策解读>媒体解读
  • 索引号:371002/2020-27603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内容分类:媒体解读
  • 成文日期:2020-08-15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颜“质”飞跃 我区6座改造公厕投入使用

时间:2020/08/15 10:10:24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浏览次数:

小公厕事关大民生,小小的“方便”之地也是一座城市文明风尚的体现。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向深入,环翠区持续加大公厕改造力度,今年对城区10座公厕分两批次进行提档升级改造,目前第一批6座公厕顺利完成改造并投入使用。同时,按照公厕管理标准配备保洁人员,实施规范化保洁管理,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舒适的如厕环境。

改造升级后的公厕分别位于建设街、石河街、塔山中路、庙耩路、东南村和统一路,外观别致、风格各异,内部环境整洁宽敞,受到市民们的一致好评。

“从外边看漂亮,里面又干净,真好,管哪都好!”居民潘秀兰家就在附近,她对此次公厕改造相当满意。

市民董文伟路过改造升级后的公厕,进去参观体验了一番后感慨道:“进来后发现比之前好看太多了,设施也比以前强很多。洗手台有洗手液机及烘手器,还提供免费用纸,又亮堂又干净,希望大家以后来使用厕所的时候都要爱护一些,文明一些。”

市民王先生在使用过新公厕后也连连赞叹:“厕所太方便了,蹲便器用脚就行,水龙头是感应的,既省水又能减少接触感染。希望咱们市民都能遵守相关管理规定,注意保持卫生,共同爱护良好的如厕环境。”

据了解,改造前的公厕建设年代久远,内部设施老旧,外部形象较差,功能分区划分不合理。此次公厕改造工程依据《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结合公厕实际情况进行了整体改造设计。相比改造前,升级改造后的公厕不仅外观上有了很大改观,更加简洁大方,而且内部功能更加合理,设施更加完善。

除了传统公厕的男厕和女厕之外,此次公厕改造更侧重人性化设计,有条件的公厕设置了第三卫生间,不但有方便特殊人群使用的座便器、扶手、呼叫器等,还设置了母婴台,在空间充足的部分第三卫生间里还设有儿童座便器。

同时,区环卫服务中心在70余座公厕周边原有双语导向牌的基础上,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新增中英韩三语标识导向牌200多处,更好地为广大市民和来威游客提供入厕指引。

据区环卫服务中心基建科科员李雨珊介绍:“公厕内部我们也采用了优质材料,隔断采用拉丝隔断,洁具采用中高档品牌,地暖以及墙、地砖都采用全瓷的,这些材料能更好地提升大家的如厕体验。”

目前,区环卫服务中心第二批4座公厕改造已经开始封闭施工,预计10月底“上线”服务,将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如厕环境。

相关政策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