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矫务监督与公开>信息公开

环翠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学习《社区矫正法》专项活动

时间:2020/07/17 14:44:35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颁布施行。为进一步推进和规范社区矫正工作,提高教育矫正质量,使社区矫正对象充分了解新法内涵,增强守法意识,环翠区司法局开展了一系列专项学习活动。

一是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明白纸,以问答的方式在入矫时向社区矫正对象宣传介绍相关问题。

二是购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释义》等专业学习书籍,组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专项学习,充分学习掌握社区矫正法。

三是在“环翠司法”微信公众号上推送、转发社区矫正法的相关信息,提升社会知晓率。

四是在环翠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正文内容,推动社区矫正法律知识走进千家万户中。

五是各司法所为矫正对象详细解读《社区矫正法》,结合当前社区矫正工作特点,解答社区矫正对象相关问题;围绕《社区矫正法》相关知识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考试。

通过专项学习,提高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法》的理解和掌握,增强了矫正对象对新法管理内容的了解,培树了遵纪守法、心存敬畏、行有所止的矫正心态,提升了社会大众对《社区矫正法》的知晓率,进一步维护了我区长治久安良好环境。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