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政策解读>媒体解读
  • 索引号:371002/2020-27624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内容分类:媒体解读
  • 成文日期:2020-07-15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手续全帮办,这个服务专班不一般

时间:2020/07/15 17:28:14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浏览次数:

7月16日,环翠区张村镇宝威新材料智能工厂项目建设现场,“大干100天,冲击新目标”的标语引人注目,却少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威海宝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波。在现场一打听才知道,当初天天往工地赶的姜波,现在大约一周才来一趟。

年初时候顶着疫情签约,项目建设又撞上连续的阴雨天,项目进展难免滞缓。身为投资方,姜波心里对项目进展就不着急?

“我们有信心!”电话那头,姜波声音洪亮,“服务专班雷厉风行,前期手续全部帮我办理好了。只要正常推进,我和团队有信心年底前投产!”

姜波要投产的项目可不一般。“宝威新材料主要生产碳纤维预浸布,技术打破国外垄断,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我们全区上下对这个项目都很重视。”擦了把汗,在工地正忙活着的环翠省级旅游度假区经济发展局重点项目办主任张志勇如数家珍。

这份熟悉,源自4个多月来到项目建设现场的一趟趟往返。今年年初,在环翠区协调下,市行政审批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环翠区经发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住建局、张村镇工作人员组成服务专班,专门为宝威新材料项目服务。

正是从那时候起,张志勇和专班其他成员每天到工地“打卡”成了常事。起初,姜波只是感觉到了环翠区推进项目建设的诚意。一个只有十几人组成的服务专班,能干成多大事?

但他没想到,没过多长时间,这一印象就被颠覆了——通过流程再造优化营商环境,环翠区开展手续更简、环节更少、效率更优的最简审批流程改革,宝威新材料智能工厂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

从最基础的施工材料,到姜波一听就头大的审批手续,只要收到问题反馈,服务专班事无巨细,全部欣然应下。通过各部门合力,一个个难题迎刃而解,项目建设时间轴一再压缩。

惊喜一个接一个来到姜波面前:短短10个工作日,宝威新材料科技工厂项目接连拿下土地成交书、施工许可证等4张证书,比国家规定的100天,压缩了90%;4个月,项目前期审批手续全部办完,项目建设速度一提再提,已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4个多月的磨合,姜波对服务专班的信任不断加深。因为手续办理和施工建设进展顺利,他开始把更多的时间放在与客户的洽谈合作上。今年,他打算在完成新项目建设的同时,提前开拓国内外市场,给好产品谋个好出路。

而另一边,服务专班的追赶毫不松懈。为把连日降雨造成的进度差“抢”回来,每逢工作日,张志勇就第一时间赶往项目建设现场。“8月底前,就能完成主体施工,绝不耽误企业投产!”看着项目建设的进度,张志勇自信地说。

按照计划,项目将在年底前完成内部装修、设备安装及部分投入生产。昔日设计图中的智能工厂,正一步步走向现实。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项目建设了4个多月了,我对开工需要准备的手续也是一知半解。”姜波说,项目建设的“加速度”,让他充分感受到了威海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和力度,“周围配套产业越来越齐全,还有这么贴心的服务,我对未来的发展有信心!”(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