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教育信息>义务教育
  • 索引号:11371002MB28581746/2020-15465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教育和体育局
  • 内容分类:义务教育
  • 成文日期:2020-06-04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环翠区2020年中小学新生入学报名指南

时间:2020/06/03 10:52:07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教育和体育局 浏览次数:

2020年起,环翠区中小学新生入学报名工作与大数据中心合作,通过网上入学报名、证件现场确认、录取结果查询一体化管理的模式,实现公安、房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税务等多部门数据资源共享,不断推进义务教育招生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实现一网通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纳入审批地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当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

一、招生对象

(一)公办学校

幼升小:年满6周岁(2014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环翠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外地户籍具有环翠区房产或居住证的适龄儿童。

小升初:环翠区户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外地户籍具有环翠区房产或居住证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二)民办学校

幼升小:具有学校审批地或属地户籍的适龄儿童,外地户籍具有环翠区房产或居住证的适龄儿童。

小升初:具有学校审批地或属地学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当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经市教育局批准,面向学校审批地或属地外、威海市域内招生。

二、报名时间

1.6月6日至6月7日,开放环翠区中小学招生入学服务平台,进行网上模拟填报,家长熟悉填报流程。

2.6月9日至6月15日,公办学校正式网上入学报名。

3.7月16日至7月19日,民办学校正式网上入学报名。

三、注意事项

1.网上填报。家长登录“环翠区中小学招生入学服务平台”,根据信息提示逐项填写,填写的信息务必与证件的信息保持高度一致,以免造成比对不通过。网上报名先后顺序与录取先后顺序无关,建议错峰登录平台,完成网上报名。民办学校报名时,应选择其中一所,不可同时兼报。

2.如实填报。网上报名信息原则上由学生的监护人填报,确有特殊原因监护人不能网上填报,可向现就读的学校(幼儿园)提出申请,委托代为填报。报名证件要真实有效,证件拍照上传要清晰,如发现提供虚假证件,监护人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且要服从调剂入学安排。

3.现场确认。网上报名结束后,所有信息将通过环翠区政务信息资源数据共享平台进行比对。比对通过的,报名信息得以确认;比对未通过的,可根据短信内容的提示,携带相关入学证件的原件到现就读的小学(幼儿园)或区教体局服务大厅(四方路58号),进行现场确认。

4.补充报名。未按时参加网上报名的学生(适龄儿童),家长要随时关注“环翠教体”公众号发布的补充报名通知,按照环翠区中小学招生服务平台的开放时间,进行补充报名,参加现场确认。


附件:

2_附件1:环翠区2020年幼升小入学报名指南.docx

2_附件2:环翠区2020年小升初入学报名指南.docx

2_附件3:环翠区2020年民办学校招生工作方案.docx


威海市环翠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6月3日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