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在线问政

《环翠区关于加快工业和信息产业发展的扶持意见》修订情况

时间:2020/05/28 17:11:16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主持人:今年政策修订了哪些内容?

环翠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陈增卫:在《关于印发<环翠区关于加快工业和信息产业发展的扶持意见>的通知》(威环工信字〔2019〕7号)基础上,第一部分扶持对象和第三部分附则不变;第二部分扶持方向和标准保持原有8大项,原20条具体扶持内容中,删除7条,新增3条,修改5条,总数调整为16条。

主持人:今年政策比较有代表性的修订是什么?

环翠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陈增卫:将技术改造扶持标准由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一半提高到设备投入额的5%。单个企业最高补助额度由500万元调整为200万元。同时,取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连续补助两年的扶持内容,对于2019年已享受到贴息政策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在2020年继续补助一年。

主持人:“两化”融合方面的修订能否介绍一下?

环翠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陈增卫:“两化”融合方面,一是对认定的市级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由定量补助改为定额补助。同时,对承担国家、省智能制造专项项目的企业给予奖项补助的扶持内容予以删除。二是按照补贴退坡机制,2020年为“企业上云”补贴最后一年,补贴比例下降至20%。

主持人:质量提升方面的修订能否介绍一下?

环翠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陈增卫:质量提升方面,一是近几年未举办“市长杯”评选,对“市长杯”大赛奖励内容予以删除。二是近两年,国家工信部未组织开展品牌培育工作,将鼓励开展品牌培育资金补助项予以删除。三是为支持创新企业发展,新增对当年认定的国家、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给予资金补助的扶持内容。

主持人:中小企业发展方面的修订能否介绍一下?

环翠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陈增卫:为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企业,尽快形成梯阵发展态势,新增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连续2年营业收入增幅超过30%,给予一次性10万元资金补助的扶持内容。

主持人:节能减排方面的修订能否介绍一下?

环翠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陈增卫:节能减排方面,一是为加快推进企业绿色发展,新增对入选国家、省、市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绿色园区名单的企业(单位)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5万元资金补助的扶持内容。二是为与市级政策保持一致,对当年通过能源审计的企业给予3万元资金补助项予以删除。

主持人:市场开拓方面的修订能否介绍一下?

环翠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陈增卫:市场开拓方面,今年,市级政策取消市场开拓项目补贴,根据我区实际,将加快推进网上营销的资金补助项予以删除。

主持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方面的修订能否介绍一下?

环翠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陈增卫: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方面,一是为与市级政策保持一致,支持软件服务产业发展,将“带动企业梯级发展”和“培植新星软件企业”合并为一条,对达到威海市领军和潜力新星标准的软件企业分别给予25万元、10万元资金奖励。二是近两年,均未有企业获得“企业资质认证”、“吸引外来研发机构”及“支持软件平台建设”项目资金奖励,将此三条予以删除。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