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政策解读>媒体解读
  • 索引号:371002/2020-26731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
  • 内容分类:媒体解读
  • 成文日期:2020-04-15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环翠区:服务打前站,70个重点产业项目开工

时间:2020/04/15 08:44:34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浏览次数:

高楼拔地而起,吊车、工程车紧张作业,自今年2月复工以来,威海万达城市综合体项目昼夜不停辙、加速赶工期。“现在我们同步开展了现场的砌体、内外装和机电项目的施工,预计5月份基本完成整体外立面施工,后期将进入配套装修阶段。”万达威海环翠项目工程副总经理张奎表示,按照施工进度,万达将于今年年底开业。

同样是我区77个重点产业项目之一,丰航物流园项目建设现场也是争分夺秒,热火朝天。从3月6日到现在,短短一个月时间,项目已经进行到一期装修、二期打桩阶段。

“项目推进比我们预期顺利,落户环翠是正确的选择。”丰航物流园项目副总经理刘新贺十分认可“环翠速度”,并表达了在环翠区发展的信心与目标,“我们的项目主要为企业和社会提供仓储、配送、运输、包装加工、装卸、电商展销交易等全程物流产业一站式服务,项目建成后,将提升地区第三方仓配物流服务业水平,优化物流布局,改善物流运营环境,促进单一物流向多功能物流、智慧化物流转型升级。”

轰鸣的机械作业声、繁忙的施工节奏,折射出我区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的“加速度”。截至目前,环翠区77个重点产业项目已开工70个,开工率90.9%,较去年同期提升了4.8个百分点,创历年新高,顺利实现本年度首季“开门红”。同时,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抢抓上级政策机遇,一季度华夏生态文明展馆等3个项目成功列入2020年第一批省新旧动能优选项目。

各大项目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的背后,是环翠区上下“给力”的倾情服务。为了加速推进项目落地,加快项目手续办理步伐,环翠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审批效率,积极探索实施“容缺受理”“拿地即开工”等模式,建立重点产业项目手续台账,将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纳入日常调度。一季度,为24个项目新办理手续38项。

另一方面,夯实项目建设资金支撑,牵头建立无偿资金常态化调度和定期通报机制,成立专业队伍上门为企业开展政策解读、指导材料准备,有效提高争资成功率。一季度,全区争取到位无偿资金24946.8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9%。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