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政策解读>媒体解读
  • 索引号:371002/2020-26708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
  • 内容分类:媒体解读
  • 成文日期:2020-02-08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环翠区抓早抓细抓小!防疫生产两不误,企业奋战“开门红”

时间:2020/02/08 16:51:52 来源:齐鲁壹点 浏览次数:

连日来,环翠区坚持抓早抓细抓小,帮助指导广大企业在落实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迅速复工复产。复工企业坚持员工生活与企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员工创造安心生活与健康工作的环境。

     “这单订单量还是挺大的,咱们得抓紧时间把设计和工艺方案优化一下,以便早点投产。”“这里我觉得可以做这样的设计……”2月8日一早,新北洋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多名设计研发和工艺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始了新一轮设计评审会,大家各抒己见,全力优化方案,抗疫办公两不误。 
     “因为这次疫情的影响,全国多地对智能微超、物流柜等自助服务类产品的需求量持续增加,我们的订单也源源不断。”公司总经理刘波说,研发人员打头阵,正在抓紧进行新产品研发和工艺设计,而在另一个厂区——新北洋数码智能终端设备产业园内,涂装生产线的9名工人各司其职,分秒必争,只为早日将设备安装完毕,生产出产品,送往全国防疫一线。 眼下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公司复工生产固然重要,员工的身体健康与生活保障更不能忽视。 
        新北洋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前期准备的5000个一次性口罩、40桶84消毒液以及体温计、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已分发到了各个生产区域。“考虑到口罩等物资属于消耗品,公司还提前预定了一批货,近几天将陆续到达。”公司综合管理部安全专员李坚说,防疫工作必须未雨绸缪。按照防疫应急预案,公司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每天,企业员工进厂前要在班车和公司门口测两次体温,工作区域通风消毒,餐厅分批就餐,餐厅、宿舍等公共区域定期消毒……厂区各处都能看到关于防疫知识的宣传海报,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防疫知识宣传PPT,提醒员工注意个人卫生和防疫。 “员工身体健康和正常生活得到保障,企业才能有序地运作。”这已成为公司上下的共识。 

经过这两天的开复工手续办理,相关审批流程已经确定,但温泉镇经发办科员林孟州还是忙得脚不沾地。“纸质材料审核之后,还必须现场查验,确保企业切实做好各项防疫准备工作,才能批准开复工。喂您好,张科长……”林孟州说着又拨通了一家企业的电话,了解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口罩、消毒液、体温计作为复工“三大件”,是企业必须储备充足的物资,林孟州和同事们在实地走访企业的时候,特别注重观察和了解这方面的情况。 
       林孟州来到山花地毯集团有限公司时,公司党委副书记林乐成算了一笔账:目前还未全面复工,防疫物资储备充足。但如果员工全员上岗后,假设一人每天用2个口罩,一天就至少得消耗3000个口罩。复工人员的身体和心理健康都是他们关注的重点。 
       不仅如此,山花地毯簇绒厂、方块厂、化纤厂复工前,公司便通过板报、微信等方式将防疫知识普及到工人中间,并持续通过内网进行疫情通报,将政府发放的疫情防控常识张贴在车间,时刻提醒工人重视个人防疫。测量体温、厂区消毒、分桌用餐等措施更是一样不落。 
       作为一家食品生产企业,威海浦源食品有限公司有着一套严格的卫生防控机制。公司在原有消毒装置的基础上增设了臭氧消毒设备,洗手、消毒、杀菌等环节全部“翻倍”,最大限度断绝病毒传播的可能。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