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政策解读>媒体解读
  • 索引号:371002/2020-26706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
  • 内容分类:媒体解读
  • 成文日期:2020-02-08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网上办、免费寄、零见面”防疫期环翠区政务服务新模式受欢迎

时间:2020/02/08 16:38:25 来源:齐鲁壹点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行通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刘经理收到了从环翠区政务服务中心免费邮寄来的纸质版营业执照。
“疫情防控期,不方便出门走动,我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环翠区站点进行网上申请,办理电子营业执照,不出家门就能办业务,营业执照还能免费邮寄到家,这样的惠民举措真是贴心又方便。”刘经理说

为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带来的疫情风险,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2月3日后,暂停了窗口服务,全面推行“网上申报”和“不见面审批”,公布了18个中心科室、分大厅及便民服务中心咨询电话,制作了网上申报办理渠道指南图,方便企业和群众进行网上申报。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各种宣传途径,向社会发布公告,公布大厅网上服务方式、网办地址、服务电话等信息,鼓励、引导广大企业群众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申报办理业务。目前,已有9家企业通过网上办证、不见面审批,体验到“网上办、免费寄、零见面、办成事”审批服务新模式带来的便利。

     “我们的审批人员恪尽职守,在完成卡点和社区疫情防控值守任务的同时,按时办理网上审批业务,第一时间对咨询办事的企业和群众提供解答服务,细致做好对办事企业和群众的线上指导等工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截至目前,环翠区政务服务中心共解答咨询服务347个,受理网上申报事项1653件。对确需到大厅现场办理的着急事项,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推行帮办代办服务,按“一事一议”原则,在实行严格防疫措施后,组织帮办代办员采取流动政务服务上门办理。

羊亭镇膜产业园FC18东延道路新建工程、宝丽化妆品东道路新建工程、城建兰庭西侧道路工程、羊亭公园四期绿化景观项目等四个项目为环翠区2020年重点项目,镇政府急需办理这四个项目的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意见书。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这四个重点项目的审批提供了全流程咨询、指导、协调和代办服务,主动与镇政府沟通,提供线上线下咨询服务、告知阶段审批流程、需提前准备的工作、需办理审批事项及所需材料清单,提高申报通过率。目前,四个项目已完成要约件审查,批前公告等环节,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意见书通过邮寄送证上门。

“对企业确需办理,但尚不能实现全程网办的事项,我们引导办事企业采用网上申报、线下邮递材料的方式,通过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申请帮办代办服务。申请人根据办事指南将材料准备齐全后,邮寄到大厅固定场所,经消杀后,由代办员进行办理。目前,已实现帮办代办事项14件,预约办理7件。”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