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政策解读>媒体解读
  • 索引号:371002/2020-26723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
  • 内容分类:媒体解读
  • 成文日期:2020-02-27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事关群众“舌尖上的幸福”,环翠区今年新建这些社区食堂

时间:2020/02/27 17:40:49 来源:大众日报 浏览次数:

社区食堂建设事关百姓“舌尖上的幸福感”。2019年,威海市环翠区建成10处社区食堂,让许多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居民享受到了优质、价廉、卫生、便利的餐饮服务。2020年,环翠区规划新建城市社区食堂16处、试点建设农村老年餐桌4处,将实现镇街社区食堂全覆盖。眼下,各镇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紧推进这项民生工程建设。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孙家疃街道的伴海社区食堂,了解该食堂的最新工程进展。目前,伴海社区食堂的室内装修已基本完成,食堂内部宽敞明亮、环境优美,风格简约现代,几位工人在做最后的整理完善工作。据该社区食堂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社区食堂功能分区规划合理,在楼层选择、无障碍通道设置等各方面都贴心考虑老年人的实际情况和生活需要,努力打造温馨舒适的用餐环境。待物流恢复后,已经订购的厨房设备和餐桌椅等将陆续到位,助餐、人脸识别等管理系统也在积极对接中。据介绍,伴海社区食堂由威海市泓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面积达280平方米,配备专职厨师和服务人员以及厨房、餐厅全套设施,建成后可容纳120多人同时就餐,将按照早餐5元、午餐8元及10元的套餐和不同价位零点餐的收费标准,为居民提供健康营养的一日三餐。

按照计划,嵩山街道向阳社区食堂将于今年上半年建成一处配餐点。与普通社区食堂不同的是,这处100多平方米的配餐点只设前台与就餐区,开放营业后,后厨将做好的饭餐配送到此处,居民可按需购买、就餐。年前,该餐厅的内部装修基本结束,细节设计图纸也已经完成。“食堂运营方已经找好,桌椅厂商也联系好了,现在只等疫情结束,所有设备到位后就能试营业,为周边居民提供便利的配餐、就餐服务。”据嵩山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宋菁慧介绍,街道的另一处社区食堂——百合社区食堂也在加紧设计中,该食堂是一处多功能的社区食堂,分为上下两层,总面积近600平方米。

社区食堂是事关居民舌尖幸福感的工程,温泉镇党委、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迅速推进,走在前列。原本应该在今年建成的亿和社区食堂,在年前就完成了建设任务,顺利试营业。温泉镇副镇长司雷说:“试营业期间,食堂凭干净整洁的环境、美味可口的饭菜、完善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就餐居民的一致好评。疫情结束后,我们的社区食堂也将如期开放,继续为居民提供优质餐饮服务。”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