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政策解读>媒体解读
  • 索引号:371002/2020-26722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
  • 内容分类:媒体解读
  • 成文日期:2020-02-27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防控疫情、有序复工,环翠区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时间:2020/02/27 17:38:03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浏览次数:

抢时间、抢工期、抢进度,放眼环翠,火热的项目建设场景日渐铺开,发展的铿锵脚步正稳步前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环翠区各项目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各种机械与人工作业的声响交错,汇成了一曲激昂的春之建设交响曲。

一、备战“开门红”,产业项目“再提速”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环翠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项目建设热力十足。2020年,全区计划实施重点产业项目77个,在周密调度下,项目正稳步复工,形成了有序衔接、梯次跟进的生动局面。

2月26日一大早,威海市世一网业有限公司特种复合材料项目工地就开始热闹了起来,拉土车来往穿梭,工人们忙碌施工,人力物力齐上,加班加点赶工期。

签约即开工,是这个项目的真实写照,“2月17日项目正式签约,第二天就开始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土地平整,今年的任务就是项目主体建设完毕。”嵩山街道相关负责人杜永欣介绍说。

眼下,受疫情影响,复工成了最棘手的问题,这也是杜永欣正在忙碌的事情。“前几天,区里安排了‘返港直通车’,已经接回了一大批产业工人,不长时间,项目建设就会走上正轨,如期完成预定目标任务”。杜永欣坚定地说。

同样的奋进场面也在羊亭镇上演。闯过“登记关”“体检关”“消毒关”后,工人们正在工地上清理场地、搬运钢材,挖掘机运转,工程车辆穿梭,中节能环保产业园项目内,四处是紧张的施工场景。

“开工后,政府第一时间帮我们开展防疫工作,包括场地、设备的消毒,员工的检疫等,详细指导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给我们和工人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中节能项目负责人说。

靠前解决防疫、用工、物资调配等难题,全力以赴为建设排忧解难。在多方协调下,中节能项目现已有近40名工人复工,各类生产设备同时进场,确保工期防疫两不误。

二、开工即开赛,城建项目抢抓“黄金期”

在平度路贯通工程施工现场,3辆挖掘机挥舞吊臂,将泥土和岩石进行松动、破碎,7辆拉土车有条不紊地将土石运出工地。10余名工人戴着口罩、手套,忙着测量标高和位置,为下一步的混凝土填筑等工作做准备。据施工人员郭一进介绍,近期还将有20多名工人陆续进场。

为方便市民出行,环翠区于2018年10月开始对平度路断头路进行打通,2019年完成了全线土石方施工,一并实现青岛路至统一南路段通车。目前,正在进行涵洞基础施工,预计将于今年10月份完工,届时将贯通青岛路到望岛工业园间的道路。

平度路贯通工程是环翠区城建项目建设的缩影。2020年,环翠区计划实施区级城建重点工程5类、21大项、80小项,项目涵盖了道路工程、管网配套工程、绿化美化工程、照明工程等城市建设的方方面面。

冲破疫情的阻碍,环翠区坚持“戴着口罩”搞建设,确保“精致颜值”常“在线”。除平度路贯通工程外,目前,正森新材料北侧道路新建工程、恒煜医疗西侧道路新建工程、阅山路二期续建工程、S201威东线环翠段绿化工程等多项城建重点工程已经复工,绿化带土方调整、路基施工等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三、加紧筹备,民生项目按下“启动键”

今年,环翠区规划了10大类、80项为民实事,在全区项目“快马加鞭往前赶”的热潮下,相继启动民生项目建设。

走进位于孙家疃街道伴海社区食堂,食堂内部宽敞明亮、环境优美,风格简约现代,目前,室内装修已基本完成,几名工人在做最后的完善工作。

记者了解到,该社区食堂功能分区规划合理,在楼层选择、无障碍通道设置等各方面都贴心考虑老年人的生理特点和生活需要,努力打造温馨舒适的用餐环境。厨房设备和餐桌椅已订购完毕,待物流恢复后将陆续到位,助餐、人脸识别等管理系统也在对接中。

建成后,食堂可容纳120多人同时就餐,将按照早餐5元、午餐8元及10元的套餐和不同价位零点餐的收费标准,为老年人提供健康营养的一日三餐。

社区食堂建设事关百姓的“舌尖上的幸福感”。2020年,环翠区规划新建城市社区食堂16处、试点建设农村老年餐桌4处,将实现镇街社区食堂全覆盖。眼下,各镇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紧推进这项民生工程建设进度。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