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政策解读>媒体解读
  • 索引号:371002/2020-26720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
  • 内容分类:媒体解读
  • 成文日期:2020-02-21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82个城建重点工程吹响奋进号角

时间:2020/02/21 17:27:09 来源:威海晚报 浏览次数:

“叮当、叮当……”在新威附路的时光墙前,戴着口罩的工人们一手拿凿,一手拿锤,对着毛石缝隙一锤一锤地打磨、敲凿,一条条精致的纹理便显现在石面上。

环翠区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荣海介绍,可别小看嵌缝这道工序,只有这个细节做好了,接下来勾缝才能更容易,“只有每一道工序都精细,才能呈现出历史文化街区的精致。”

自2月中旬复工以来,新威附路特色风貌街区项目部工作人员一直没闲着,寻找老手艺人,以求“抠”出更多历史文化街区的精致细节;对接设计部门及施工单位,精雕细琢个别节点建设;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调拨施工人员,争分夺秒抢抓工期。

时光墙是当地老民居旧物改造中收集的块石和灰砖砌筑的墙体,设计中用3平方米的瓷片进行镶嵌,备料采购也是一项要紧的事,“点睛”的这一笔自然不能马虎。

眼下,随着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六角亭、润滑汽修、威帜汽修景观墙、74号楼节点、两面彩绘墙、休闲长椅施工、威帜汽修门口人行道改造已基本完成。据冯荣海介绍,目前正在进行的时光墙节点青砖砌墙施工,将于4月份完工。“工人正在陆续到岗,工期将按照计划有序推进,6月份可以完成人行道铺装及1902街头公园节点建设,7月份街道改造整体完工。”

星乐园项目也在按照精致城市建设的要求加紧推进。环翠园林公司项目经理宫金山从事工程建设已有十多年时间,按说建公园对于他来说并不是件难事,但星乐园所推出各类新潮板块,“怎么施工”着实让他花了不少心思。“每个板块功能不同,工艺及材料的选择就不同。” 宫金山说,年前虽已制定出方案,但如何将各个板块完美结合起来,还需结合施工调整。

在接到延期施工通知后,宫金山开启了“云办公”模式:组建微信群,对年前刚敲定的计划图进行调整,细化各功能区工艺方式;安排防疫值班表,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汇总工人信息,进行人员招补……

在对方案进行再次细化调整后,项目施工按下了“快进键”。这两天,建设现场到处都是戴着口罩、手套的工作人员,土方车、挖掘机往来穿梭,有序平整、清运场内土石方。看着眼前忙碌的作业景象,宫金山掩不住内心喜悦:“按照新调整的施工方案,效率快了,质量也高了。相信星乐园定能成老百姓的乐园、精致城市的新地标。”


抢工期 科学有序赶进度

在古寨西路下穿隧道工程施工现场,自卸车和挖掘机陆续运转起来,机器轰鸣,工人们戴着安全帽、口罩、手套,在各自岗位上有序作业。听着耳畔再次响起熟悉的机械作业声,项目负责人张峰悬了半个月的心终于落了地。

自2月10日正式复工以来,短短十天,古寨西路下穿通道施工段建设跑出了“加速度”,下穿通道土石方开挖基本完成。

“‘诀窍’在人员到位快。”张峰说,早在接到延期复工通知后,施工方便积极调整施工计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紧汇总工人名单,开展本地招聘,调整作业分工。同时,针对施工建设所需的水泥、砂石、钢筋等相关材料,积极联络供货商调配补货,为复工做足准备。项目复工审核通过后,威海本地及山东省内的工人全部到岗,并迅速投入作业。“接下来,我们还将在疫情防控到位、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把延误的工期抢回来。”张峰说。

抢工期,千方百计赶进度的还有经区体育公园地下停车场项目。在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基坑支护工作。项目负责人李海峰介绍,目前,工地的工人回岗率已经达到70%。“虽然疫情影响了施工进度,但项目建设并不会因此延期。”

经区体育公园地下停车场以韩乐坊、世纪大厦等为辐射范围,设有1370个停车位,完工后,将极大缓解周边停车难问题,项目重要性不言而喻。李海峰敢定下这样的目标,其实是有“王牌”的。目前基坑支护的进度,确实受到一定影响,但后期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将增加工人加快建设。同时,工程下一步需要的高压旋喷设备也已“就地待命”。“有大型设备的‘助力’,在2021年夏季投入使用应该没有问题。”

眼下,我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已经呈现“遍地开花”的态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续建项目,将制定完善的疫情防控方案,做好人员、物资、资金等保障工作,争取2月底前按计划开工;对新建项目手续已齐备的,将抓紧组织好人力、物力、财力,争取一季度全面开工;其他处于开工前准备阶段的项目,将集中精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旦条件具备就要马上开工。截至2月20日,已开复工项目82个,开工率26.97%;计划到2月底,开工率达到35%以上,一季度达到55%以上。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