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政策解读>媒体解读
  • 索引号:371002/2020-26719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
  • 内容分类:媒体解读
  • 成文日期:2020-02-19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环翠区:“真金”增信心,政策供给及时有力

时间:2020/02/19 17:20:54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浏览次数:

在疫情防控期间,环翠区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真金白银”兑现政策,精准帮扶企业解决困难,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降到最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这两场硬仗。

依据《环翠区关于推进科技创新的扶持意见》,环翠区从产学研合作、高新技术发展、创新平台、知识产权、大型仪器共享、科技发展计划和科技服务机构7个方面,对环翠区255家企业和个人进行扶持,扶持资金2345.2588万元。依据《环翠区关于扶持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的意见》,环翠区共有20个项目获得扶持,扶持资金79万元。 

意见印发后,环翠区科技局通过走访企业、新闻发布会等多种形式对政策进行宣传解读。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了解到,威海天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乌克兰的科尔图诺夫院士有项目合作,如果在此基础上建成“院士工作站”,就可以享受相关政策扶持。 

于是,他们第一时间联系企业,帮助企业了解政策内容,鼓励企业与院士团队签订建站协议,明确双方在项目科研开发等方面的合作目标,指导整理修改申报材料,最终成功备案,帮助企业享受到扶持资金30万元。

威海天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国滨说:“在环翠区科技局的指导和帮助下,我们成功申请并获批了山东省院士工作站,还拿到了山东省的补贴资金。因为有环翠区各项政策的大力扶持,我们可以更安心地进行科技研发工作。”目前,该公司研发的无人机喊话器和无人机红外设备已经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发挥了作用。

环翠区对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扶持政策也落到了实处。双创人孵化器入驻企业数量多,类型复杂,政策发布伊始,环翠区科技局就与双创人孵化器的总经理李小红多次沟通联系,主动上门指导运营团队提高服务能力,指导有科技含量的企业开展创新活动,积极申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并开展了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的申报工作,最终帮助双创人孵化器享受到19万元政策扶持。

2月17日上午,位于双创人孵化器内的威海星辰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车间内已经忙碌起来,车间内机器轰鸣,公司总经理林明杰和两位员工正在专心地进行自动化设备研发。

“以前我们只注重自身的技术提升,忽略了知识产权保护和企业自身宣传。2019年科技创新扶持政策发布后,环翠区送政策上门,让我们的发展方向更为明确,也申请了国家专利。”林明杰说,公司的发展目标是,争取3-5年内申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双创人孵化器已经连续三年获得环翠区的扶持资金,包括对孵化器的奖励以及取得成绩的科技型企业的奖励。李小红认为,对小微企业而言,政策的宣传和引导十分重要。2019年下半年,双创人孵化器为园区内15家智能制造企业做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和知识产权规划,目前,这些企业累计成功申请120项国家专利。此次园区获得的扶持资金也将继续用于园区企业人才培训、双创社区打造、产业平台建设等,助推企业打造技术核心竞争力和拓宽全球化市场,完善园区孵化服务体系,由企业向产业孵化,由人才创业向企业家孵化升级。

    “下一步,我们将安排专人负责,尽快完成资金拨付工作。同时,我们将围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开展要求,调整完善对科技创新和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扶持政策。希望企业结合自身实际,抓住机遇,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真正享受政策带来的红利。”环翠区科技局局长黄松娟表示。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