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 索引号:11371002004321952U/2020-13411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商务局
  • 内容分类:文字解读
  • 成文日期:2020-01-07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关于《威海市环翠区城市国际化语言环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0/01/07 13:59:35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商务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国际语言环境,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步伐,我区印发了《威海市环翠区城市国际化语言环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主要包括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实施步骤、工作任务和保障措施五部分内容。

总体要求方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导,以提高城市国际化程度、完善国际语言环境为宗旨,以建立城市公共外语标识标准、创建国际语言服务体系、打造优良国际营商环境为目标,推动我区城市国际化战略不断向纵深发展。

工作目标方面,到2020年,国际化语言环境建设工作初见成效,道路交通、旅游、商业、文化、体育、卫生等设施的公共外语标识基本规范;涉外部门和窗口服务行业外语服务水平有较大提高;在窗口服务行业和广大市民中推广使用英语、韩语等常见语种的翻译软件,实现通过手机终端与外国人直接交流,打造便捷、即时外语环境。

实施步骤方面,分为全面启动(2019年11月)、推进实施(2019年12月—2020年8月)和组织验收(2020年9月—12月)三个实施步骤。

工作任务方面,主要包括规范公共场所公示语外语标识,开展涉外部门、窗口服务行业人员外语培训,组建外语志愿者队伍等。

保障措施方面,主要包括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健全规范制度,加强巡查、反馈、督查,加大宣传力度等。


相关政策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