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提案>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索引号:11371002MB2858385M/2019-04912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文化和旅游局
  • 内容分类: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成文日期:2019-09-05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1号代表《关于加强社区老年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建议的答复

时间:2019/09/05 09:06:32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社区老年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结合“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和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完善社区室内外文化设施,具体工作措施如下:

一、推进基层文化设施提档升级。一是结合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年内在8个镇街打造8处公益文化空间,在每一个有条件的村居建1处历史文化展室,年底全区历史文化展室覆盖率达到85%,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二是提升已建成的张村镇王家疃村乡村美学堂、福德庄村董氏祠堂、姜家疃村历史文化展室、嘉祥社区谷家祠堂,温泉镇乡村记忆馆,嵩山街道谷家洼社区历史文化展室,羊亭镇南江疃村农耕文化馆等7处乡村记忆馆(历史文化展室)的档次水平,今年再高标准打造王家夼、东西崮、五家疃、刘家疃等4处乡村记忆馆。三是结合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在全区打造14个儒学讲堂示范点和14个历史文化展室示范点。                                                                         

二、提高城市书房利用率。2019年,我区计划在鲸园街道新建1处城市书房,地址在樱花小区,临近居民区,方便市民阅读。鲸园街道新建的城市书房预计7月底投入运营,届时我区城市书房将达到11处,是全市城市书房建有数量最多、第一个实现全域化覆盖的区市,并且实现了与市、区图书馆通借通还,打造“15分钟阅读文化圈”。2019年,以环翠区10处城市书房为阵地,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与“相约星期三”读书沙龙合作,开展法律法规、健康医疗、亲子教育等方面的“智行书房”系列阅读推广60场。目前,阅读推广讲座走进城市书房、企业、社区,共举办了37场。

三、实施“一村一年五场戏”工程。利用乡村“儒学讲堂”开展传统文化进农村、文化辅导进农村、流动文化服务车进农村等活动。充分利用夏季农闲时节,在广大农村开展广场纳凉晚会、进基层演出、“一年一村五场戏”等活动,年内举办800余场,参与群众10万人次以上,丰富农村业余文化生活。


联系人:于澜    联系电话:5214211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