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提案>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索引号:11371002MB2858385M/2019-04911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文化和旅游局
  • 内容分类: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成文日期:2019-09-05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7号代表《关于提升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力度的建议》建议的答复

时间:2019/09/05 09:04:47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您提出的《关于提升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力度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协调威海电视台、《威海日报》、《威海晚报》、环翠电视台、今日环翠等媒体,对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专题报道,“文化遗产日”等举办非遗展览活动时,邀请媒体参与报道。

二、扶持非遗传承人。一是采取分级扶持。我区的区级非遗资金主要用于扶持当年新申报成功的区级非遗项目,对新申报成功的非遗传承人给予适当的资金补助。对于其他项目,指导、推荐申报市级及以上级别非遗名录,争取相应级别的扶持资金。二是与“三联三服”活动相结合,为刻瓷、传统锔艺等传承人解读政策,协助做好非遗项目宣传工作。三是推荐传统锔艺、刻瓷、威海纸斗、威海花饽饽制作技艺等传承人申报环翠区精品文艺奖。

三、加强非遗传承。一是依托“文化遗产日”,开展非遗展览进校园、进社区展览活动,目前我区已在古寨小学、古寨中学、城里中学、威海实验中学北校区等学校开展了大型非遗展览展示活动,培养中小学生对非遗的兴趣。二是依托威高民俗邨非遗产业园,开展非遗体验研学活动。目前非遗产业园已入驻了船模制作、漆贝等10余个项目,依托这些非遗工作室,组织中小学生及有兴趣的市民开展非遗体验活动。三是鼓励社区邀请非遗项目到辖区展览。今年以来,环翠楼街道胜利社区邀请了传统锔艺等4个非遗项目进社区展览展示,竹岛街道梦海社区邀请威海纸斗传承人入驻社区,开展剪纸技艺传承。


联系人:于澜    联系电话:5214211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