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新闻发布会

相约中国油画小镇”2019国际油画双年展、“逐梦•威海卫”2019全国风景、静物油画作品展发布会

时间:2019/08/19 15:13:47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主持人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阮宝勇:

新闻界的各位朋友、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欢迎参加“相约中国油画小镇”2019国际油画双年展和“逐梦•威海卫”2019全国风景、静物油画作品展新闻发布会。

9月18日和9月19日,“相约中国油画小镇”2019国际油画双年展和“逐梦•威海卫”2019全国风景、静物油画作品展将在威海,在环翠区隆重开幕。今天,我们邀请到了环翠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军同志,环翠区文联主席周琳同志来到今天新闻发布会现场,向大家介绍这两场画展的情况。

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的有:大众日报、省广播电视台、齐鲁晚报、山东商报,齐鲁网、齐鲁壹点网、中国山东网、半岛网、网易、鲁东网等省级媒体驻威机构;威海日报、威海晚报、威海电视台、威海电台、环翠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单位的记者朋友们,以及微信公众号“中国威海环翠”、政务微博“环翠发布”的编辑同志。

下面请环翠区文联主席周琳同志介绍“相约中国油画小镇”2019国际油画双年展和“逐梦•威海卫”2019全国风景、静物油画作品展的相关情况。

发布人区文联主席周琳: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全面展示油画的艺术魅力,加快推进威海油画艺术原创基地和中国油画小镇建设,“相约中国油画小镇”2019国际油画双年展和“逐梦•威海卫”2019全国风景、静物油画作品展,作为2019威海国际艺术博览会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将分别于9月18日、9月19日举行开幕式。

“相约中国油画小镇”2019国际油画双年展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威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环翠区委宣传部、中国油画小镇•孙家疃、环翠区文化和旅游局、威海市佳润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展览于9月18日在佳润美术馆隆重开幕,展期20天。“相约中国油画小镇”2019国际油画双年展共有来自法国、意大利、俄罗斯、英国、加拿大、荷兰、保加利亚、巴西、德国、西班牙、乌克兰、哥伦比亚等国家近50位艺术家的150余幅作品参展,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俄罗斯的20位艺术家中有12位人民艺术家和8位功勋艺术家。跨国界、高水平、多风格、不同历史时期的画作集中展示,可以说精彩纷呈。本次国际油画双年展的举行,将会进一步加强国际学术交流,营造浓厚的艺术氛围,提升区域文化内涵,持续推动城市国际化战略发展。

“逐梦•威海卫”2019全国风景、静物油画作品展活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与威海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环翠区委宣传部、中国油画小镇•孙家疃、威海市佳润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环翠区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承办,展览于9月19日在中国油画小镇国际博览交易中心隆重开幕,展期20天。

中国美术家协会自2016年开始在威海举办以“逐梦•威海卫”为主题的全国画展,前两届为中国画作品展,2018年为油画作品展览,均在全国范围内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受到了全国艺术爱好者的热烈响应。本次展览是面向全国各级美协组织、专业机构、全国油画家及油画爱好者的国家级大型展览,深具普遍性、权威性和学术导向性,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引起了众多艺术家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油画家的3000余幅作品。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组织国内有权威和威望的美术家、美术评论家担任评委,对所有作品进行了认真、公正、严格的初评与复评工作,最终选出的20件入会资格作品,80件入选作品,充分展示出了当下油画的风貌,参赛规模、作品质量等在同类国家级作品展中均处于较高水平。

“相约中国油画小镇”2019国际油画双年展将带来国际油画艺术的交流和融合,“逐梦•威海卫” 2019全国风景、静物油画作品展则是集中展示国内优秀油画作品的艺术平台。两场画展落户威海、落户环翠,标志着威海油画原创基地和中国油画小镇打造特色品牌展会、建设油画艺术高地进一步的提档升级。这两场展览作为中国油画小镇年度非常重要的两次活动,也作为2019威海国际艺术博览会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既为全国油画专业人员搭建了一次展示交流的平台,也将为广大市民和艺术爱好者带来一场视觉盛宴。两大展览的举行在进一步助推中国油画小镇建设的同时,也必将会进一步提升威海书画艺术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为环翠区乃至威海市文化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

下一步,我们将以这一系列国家级美展为引领,通过与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油画学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省油画学会等专业机构和中央美院、山东艺术学院等大中专院校密切合作,积极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对外宣传、招商和推介活动,从学术引领、合作交流、普及推广等层面全面开展油画艺术活动,夯实油画学术和产业基础。同时,我们积极鼓励社会各界多举办特色性、专题性美术展览、论坛或沙龙活动,形成大展与专展相互补充、论坛研讨与沙龙活动交相辉映、公益展示与商业运营相得益彰的局面,努力提升环翠区文化产业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主持人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阮宝勇:

谢谢周琳同志的发布。时间关系,发布环节就到这,如果还有问题可以会后采访。

这两场展览是威海市、环翠区2019年的一项重大文化活动,展览的举行对于提升威海市的城市文化形象,形成特色文化品牌,带动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中国油画小镇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级媒体给予大力支持,在时段、版面、篇幅上作出重点安排。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