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新闻发布会

2019半月湾国际沙滩音乐节发布会

时间:2019/07/10 11:21:46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主持人 环翠区新闻外宣科科长 李明伟:

新闻界的各位朋友、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欢迎参加环翠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

依托威海得天独厚的海岸、沙滩、海风等自然人文资源,2019半月湾国际沙滩音乐节又将如约而至。这是自2017年开始,我区将举办的第三届沙滩音乐节。今年的国际沙滩音乐节由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作为主办方,环翠区委宣传部、环翠区文化和旅游局、孙家疃街道办事处、环翠区融媒体中心承办。

今天,我们邀请到环翠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隋海航同志;环翠区文联主席周琳同志;环翠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周兵同志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

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的有:省广播电视台、齐鲁晚报、威海日报、威海电台、环翠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单位的记者朋友们;微信“中国威海环翠”、微博“环翠发布”、环翠政府网的编辑同志以及部分市民代表。

下面,我们请环翠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隋海航同志介绍本届沙滩音乐节活动相关情况。

发布人 环翠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 隋海航: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自2017年开始,环翠区委宣传部、环翠区融媒体中心、孙家疃党委政府在半月湾区域创办全新的公益性市民休闲文化载体——半月湾沙滩音乐节,以打造“城市新节日”目标和宗旨,邀请国内外知名演艺资源为威海百姓和来威游客提供高水平的免费演出,烹制高水平的夏日休闲文化盛宴。两届音乐节累计邀请40多支乐队、近300名演艺人员进行了20场高水平的演出,其中国外演艺资源涉及21个国家和地区50名艺人,现场观演群众达二十余万人,网络或电视观众二百多万,独树一帜将专业演艺引入寻常百姓群体,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品味,彰显威海作为滨海城市的国际化特色。音乐节举办两年来,品牌影响力不断提高,全国知名度不断提升。七月第二周周末,已成为威海百姓特别是年轻群体新的节日。

2019半月湾国际沙滩音乐节作为环翠区扎实推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国际化首善之建设的重要载体,今年市文化和旅游局强力加入,市区携手倾力提升活动品质,打造烟威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休闲文化品牌。目前音乐节的舞美工程正在搭建,来自俄罗斯、巴西等多国的演艺资源,以及国内人气歌手、实力乐队已陆续完成签约,活动将于7月12—21日在孙家疃合庆半月湾如期举办。

2019半月湾国际沙滩音乐节有四场重点活动:

7月12日“流行风”,演艺国内外流行歌曲、桑巴、电音小提琴等流行音乐形式;

7月13日“醉摇滚”,国内外摇滚乐队演绎音乐激情,是整个音乐节的主打场次; 

7月19日“电音曳”,今年新增的主题专场,邀请国内外多组电音团队现场表演,同时举行机器人主题cosplay狂欢。

7月20日“时尚秀”,以本地资源为主要对象的品牌模特大赛;

音乐节期间,同步举行“中国海鲜·享威海” 2019海鲜美食嘉年华活动,设置总面积约3000平米近70个展位的美食区,分为四个区域:

中华美食街:以全国各地中华特色美食为主;

威海海鲜美食街:以威海本地特色美食为主;

星级酒店美食区:近二十家威海星级酒店海鲜餐品展售区;

特色产品区:威海知名特色海鲜产品,即食产品展销。

活动将通过最威海APP、环翠广播电视台、山东卫视闪电新闻客户端,以及市区部分大屏进行直播。

较之前两届,今年的沙滩音乐节有以下特点:

1、 视觉冲击更强:国内多个人气流量乐队、歌手、演出机构以及国际乐队、舞团实力加盟,配合专设的舞美造型,将滨城优美的海岸、沙滩、海风、海景与音乐融合一体,为威海市民和来威游客打造国内一流免费观演活动载体。

2、 听觉感官更燃:顺应近两年电子乐爆发和流行的趋势,开辟全新电音专场,邀请外籍实力电音组合到场激情演绎电音魅力。

3、 味觉体验更美:海鲜美食嘉年华活动现场加持,十多家本地星级酒店以及中华美食、本地特色餐食等携招牌菜品,让观众享受饕餮视听盛宴的同时,更可约三五好友,到现场吹海风、吃美食,享受海滨季夏夜。

4、 文化氛围更浓:增加油画涂鸦、儿童游乐、互动游戏等区域和环节,拓展沙滩音乐节的服务边界,增值“城市新节日”文化内涵,让更多的人“因为一个节,恋上一座城”。

目前沙滩音乐节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欢迎广大市民、海内外游客、在线粉丝来到威海,来到半月湾国际沙滩音乐节的现场,共享精致威海“城市新节日”的独特魅力。

主持人 环翠区新闻外宣科科长 李明伟:

谢谢隋海航同志的发布。

由于时间关系,本场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希望各媒体对本次音乐节宣传予以支持,积极报道相关活动,深入挖掘活动亮点,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谢谢大家!


新闻发布会(宣传部).mp4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