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环翠双拥>工作信息

“两站一中心”建设情况

时间:2019/06/28 09:32:59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一、基本情况

我区已实现了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全覆盖,共建成区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个、镇街级退役军人服务站8个、村居级服务站135个(其中社区94个、村41个)。

二、建设标准

在镇街,每个镇街均结合自身实际,设立了退役军人服务大厅、接访大厅和军人之家,按照镇街机构改革的要求,在镇街民生保障服务中心挂退役军人服务站牌子,站长由镇街分管领导兼任,安排2至3名专职工作人员,确保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有专职的工作人员、专门的办公场所、专项的工作经费和必要的办公设备。

在村居,严格按照市局规定的“有牌子、有窗口、有专人、有制度、有台账、有荣誉墙”的“六有”要求,退役军人超过20人的村居全部建立了村居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每个服务站均安排了专人从事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在村居党群服务中心门口醒目位置悬挂退役军人服务站的牌匾,打造军人之家、军人接待室等服务场所,墙上悬挂了工作职责和办事流程等制度刊板,

三、主要作用

把退役军人全部纳入社区网格进行管理服务,建立定期走访慰问、重点联系帮扶等工作机制,运用好既有的军人之家、军人接待室等场所设施,重点抓好退役军人日常走访、联系、帮扶、教育管理等工作,真正把退役军人吸附在社区里,让退役军人真真切切感受到回家的感觉,拉近工作人员与退役军人之间的距离。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