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热点分类>供水

地下水位下降漏斗是怎样形成的?

时间:2019/05/14 14:33:28 来源:环翠区政府 浏览次数:

问题描述

信件标题 地下水位下降漏斗是怎样形成的?

信件内容 地下水位下降漏斗是怎样形成的?

提交时间 2018/9/14 9:21:00

 

回复内容

答复内容 

地下水需地表水体的不断补充,而这种补充往往由于地质构造的原因,不是简单的局部补充,一些地区的地下水要靠其他地区的地表水来补充。地下水的补给量与开采量达到平衡时,地下水位将维持稳定,不会产生水位下降漏斗。当地下地质构造遭到破坏,切断地下水补给来源或地下水开采量超过补给量时,就会形成地下水水位降落漏斗。偶尔的、暂时的超量开采,地下水降落漏斗会逐渐恢复。长时间的、大量的超采地下水,地下水位来不及恢复,地下水漏斗会越来越大,带来地面下沉、水井报废、地下水开采成本增加、工业和农业生产受到阻碍等一系列地质、生态和环境问题。此外,矿井开挖或地质变迁破坏了地下水隔水层,也会造成地下水急剧下降,形成水位降落漏斗。

答复时间 2018/9/18 9:21:00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