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政策解读>媒体解读
  • 索引号:1237100249446092XK/2019-13266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残疾人联合会
  • 内容分类:媒体解读
  • 成文日期:2019-12-16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环翠区2019年度“威高光明行动”启动

时间:2019/03/21 14:05:08 来源:威海晚报 浏览次数:

昨日,记者从环翠区残联获悉,根据威海市残联和威海市卫生健康委联合下发的文件要求,环翠区2019年度“威高光明行动”白内障免费复明手术正式启动。

据了解,凡持有环翠区常住户口,经定点医院确诊需手术治疗的白内障患者(参加职工医保的白内障患者除外)均可到户口所在地镇(街道)残联报名申请。持证残疾人、双眼及建档立卡的贫困白内障患者优先救助。其它患者按照登记先后顺序进行救助。

每名患者年度内只享受单眼手术救助,免费手术、资助手术费任选一种,免费手术是指患者免费到定点医院手术(手术费每例1500元)。资助手术费是指患者到定点医院通过居民医疗保险实施手术后,手术费个人自付部分使用威高集团捐款给予资助 1000元。

救助时间为2019年3月-10月,定点医院为威海市立医院、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威海市中医院、解放军第九七○医院。

来源:威海晚报

作者:赵树一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