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在线问政

环翠区全力推行街长制 积极创建精致社区

时间:2019/03/18 15:05:06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主持人】:“街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制定的背景过程是什么?

【环翠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 彭志成】:为进一步提升街巷容貌管理水平,打造全天候、精细化管理机制,常态保持整洁、优美、舒适的精致街巷环境,根据《中共威海市环翠区委 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开展精致社区创建工作的意见》(威环发〔2019〕3号),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充分征求了各镇街及相关部门的意见,拟定了《关于“街长制”工作实施方案》。

【主持人】:街长制的组织体系有哪些方面?

【环翠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 彭志成】:街长制组织体系主要由总街长、街长、协同部门三部分组成。

【主持人】:彭局长,再详细介绍一下具体怎么分工合作的吧。

【环翠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 彭志成】:

1.总街长:由各镇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担任,下设街长办公室(镇街城管办)。全面负责辖区内街长制工作。

2.街长:由各镇街安排镇街、村居党员干部等担任。负责每天完成两次对管辖街巷的全面巡查,针对存在问题及时联系沟通相关部门进行处置;积极发动社区居民、商户共同创建精致街巷。

3.协同部门: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公安分局、生态环境分局等相关责任部门安排责任人员分包联系,针对街长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现场调查解决。

【主持人】:街长制方案中管理流程5步法是什么?

【环翠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 彭志成】:管理流程实施“巡查→处置→反馈→协调→督查”5步法,具体是

1.巡查:街长每天巡查不少于2次;镇街要不定期督查。

2.处置:对巡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记录、分流、处理解决。

3.反馈:对各街长不能直接处理的问题,及时报街长办公室,或相关协同部门责任人进行处理。

4.协调:对总街长、协同部门都无法协调解决的问题,每周经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汇总报区政府办公室,由分管区长召开会议协调解决。

5.督查:总街长要适时开展督查、跟踪落实,对处置不力的,责令限期整改;对因处置不力造成重大影响的,移交区“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每周随机抽取街巷进行暗查,每月通报并将考核成绩纳入全区城市精细化管理考核。

【主持人】:非常感谢彭局长做客我们在线问政,广大网友如果还有问题想咨询,可以拨打电话0631-5286577进行了解。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