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政策解读>媒体解读
  • 索引号:371002/2019-26059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
  • 内容分类:媒体解读
  • 成文日期:2019-11-19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生肖街改造等十大重点项目同日开工

时间:2019/11/19 18:31:25 来源:威海日报 浏览次数:

记者 李森 ) 为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视频会议精神,按照全市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的部署要求,11月17日,环翠区10大重点项目集中同步开工,总投资超过88亿元,涵盖节能环保、装备制造、新材料、文化旅游、精致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    

当日上午,位于羊亭镇的中节能环保产业园项目工地上,“攻坚突破 落实落地”八个烫金大字格外醒目,几十辆大型挖掘机、运输大卡车整装待发,工人们精神抖擞,现场热潮涌动。    

8时30分,集中开工仪式正式举行。在羊亭镇中节能环保产业园项目现场,中节能(烟台)国际节能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清为项目开工建设铲下了第一锹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从去年在首届山东儒商大会上签约以来,威海市委、市政府以及环翠区用高效工作和优质服务一再证实,我们当初选择威海的决定是正确的!”   

“今天一期103亩6.85万平方米的厂房建设正式开工了,计划入驻住友超导磁圈项目和中节能精曜科技薄膜太阳能镀膜项目。”孙清介绍。总投资30亿元,占地262亩,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的中节能环保产业园项目,由我国节能环保类央企——中节能集团投资建设,以节能环保领域为核心,广泛开展高新技术研发、人才培养、企业孵化等。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将依托中节能集团招商优势,引导集团500余家子公司资源及上下游企业入驻园区。高品质建设、高品质运营,打造威海绿色产业园区的标杆典范。    

在羊亭镇国际新材料创新中心项目现场,工人们干劲十足。“为了保证建设进度,我们已经做好了晚上加班加点施工的准备!”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正在建设的国际新材料创新中心大楼总共21层,建成后,将围绕新材料及相关产业领域,布局建设公共研发车间、专家人才公寓、众创空间、商业设施等多个服务平台,并建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研发检测平台,全力打造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  

 谋篇布局,落子有声。近年来,环翠区将新材料作为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之一,整合区内空间载体和资源,加快布局威海国际新材料产业园,创新中心的打造正是其中重要一环。    

与之齐头并进的,园区内北途威高端碳纤维制品、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二期、威高四海新厂区亦同步开工。“目前全区新材料相关产业规模以上企业近30家, 年产值近140亿元。”环翠区发改局副局长郑博介绍,未来,威海国际新材料产业园将重点围绕7大领域,打造创新体系健全、产业链条完备、影响力彰显的新材料产业集聚区。   

一浪高过一浪的热潮,彰显着“环翠速度”的与众不同。在嵩山街道华夏生态文明培训中心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在一处高坡上,3台塔吊正在作业,混凝土被高约30米的巨大吊臂提起;在温泉镇泉乐坊商业综合体项目开工现场,挖掘机舞动着“铁臂”奔赴战场,开始了紧张的作业;在宝飞龙渔具产业孵化器、生肖街改造、海宴台商务中心,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处处可见。   

一批在建项目释放出强劲动力,一批储备项目也跃跃欲试。魏桥铝精深加工产业园项目、高端装备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澜湾艺术园区项目将在2020年上半年落地开工……新的发展动能在这里蓄积。    

“区委、区政府将始终秉承‘产业为王、企业为王、项目为王’理念,持续深入开展好‘三联三服’活动,竭尽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高效、最便捷的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营造最优质、最宽松的环境。各部门、单位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贴心当好‘店小二’,用心当好‘急郎中’,全力以赴支持和保障重大项目顺利推进。”环翠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明说。

(威海日报 2019年11月19日)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