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在线问政

环翠区“三联三服”活动系列政策在线访谈

时间:2018/03/16 10:42:49 来源:环翠区政府 浏览次数:
[主持人]:欢迎各位网友参加环翠区人民政府网站在线问政。今天有幸邀请区督查考核办公室副主任孔雅明同志,发布《“三联三服”活动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企业人才投资项目政府代办服务制度》《“三联三服”服务专线》以及《“三联三服”新一轮集中走访活动》4个文件有关情况。[01-04 15:10]
[环翠区督查考核办公室副主任 孔雅明]: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对区委、区政府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自我区开展“三联三服”活动以来,我们一直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如何更好的联系服务企业、项目、人才,区委、区政府出台关于深化“三联三服”活动的系列政策,包括《“三联三服”活动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企业人才投资项目政府代办服务制度》《“三联三服”服务专线》和《“三联三服”新一轮集中走访活动》,将进一步畅通企业、项目、人才的诉求渠道,更好地协调解决企业、项目、人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形成常态化、高效化的联系服务机制。
[主持人]:请孔主任介绍一下“三联三服”活动联席会议职能是什么?[01-04 15:16]
[环翠区督查考核办公室副主任 孔雅明]:“三联三服”活动联席会议主要有以下两个职能:一是针对服务专线、各类走访、摸排等形式收集企业、项目、人才反映的长期未解决或需多部门联合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召开联席会议,发挥部门合力,共同研究制定解决方案,明确办结时限,不开“空头支票”。二是针对“三联三服”活动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通过召开联席会议,集思广益,找差距、补短板,研究新举措、新方法。邀请部分企业、项目、人才参加,对我区联系服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协力推动“三联三服“活动不断推陈出新。
[主持人]:孔主任,在《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企业人才投资项目政府代办服务制度》中提到要推行企业人才投资项目政府代办服务制度,请问代办服务对象是?[01-04 15:20]
[环翠区督查考核办公室副主任 孔雅明]:拟在我区投资项目的企业(含原有企业新上项目),或计划成立企业、发展项目的人才,凡符合我区招商引资认定标准的,在尊重企业、人才意愿的基础上,由企业、人才自愿申请,委托全程或部分代办服务。
[主持人]:孔主任,请你给大家介绍一下,可以代办那些内容呢?[01-04 15:25]
[环翠区督查考核办公室副主任 孔雅明]:代办的内容主要有以下三类:一是建设工程类。产业、城建、民生、党建等各类项目建设过程中,涉及到的立项、用地、规划、环评、施工许可、安全生产等各类审批事项。二是市场主体类。包括企业登记及变更手续。三是社会事务类。除建设工程类、市场主体类之外其他部门的业务,如职工医疗、社会养老、社会保障等。国地税、不动产登记、出入境办理等业务由于需进行本人身份认定,可提供部分代办或陪同办理,代办人也可为其预约办理。
[主持人]:孔主任,听说为进一步畅通企业、项目、人才诉求渠道,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项目、人才面临的困难问题,区里设立了“三联三服”服务热线,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服务的方式是什么吗?[01-04 15:30]
[环翠区督查考核办公室副主任 孔雅明]:服务方式是以服务热线为主,以环翠区人民政府网站留言信箱、电子邮件交流、微信公众号留言等方式为补充。在这里给大家说一下,服务热线是0631-5233133;环翠区人民政府网站网址是www.huancui.gov.cn;电子信箱:slsftjb@163.com;微信公众号:环翠三联三服。
[主持人]:孔主任,为我们介绍一下热线的服务时间跟服务对象吧。[01-04 15:35]
[环翠区督查考核办公室副主任 孔雅明]:热线人工服务时间为工作日8:30-11:30和13:30-17:30,其余时间电话自动录音。服务的对象主要有以下三类:一类是所有在我区注册纳税或为我区发展提供支持的企业;一类是在谈或在建的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有益的产业、城建、民生、党建等各类项目;还有一类就是所有在我区工作、居住的科技、管理、技术教育、医疗、文化、社会组织等各领域的人才。
[主持人]:孔主任,给我们介绍一下下一步将开展的集中走访活动吧。[01-04 15:40]
[环翠区督查考核办公室副主任 孔雅明]:我区还将开展“三联三服”新一轮集中走访活动,从1月初开始到1月底结束。走访对象包括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包企业及部分重点企业,其他区级领导走访分包的企业和人才;各镇街、各部门、单位在走访本辖区、本行业企业卡、项目卡、人才卡持卡人的基础上,延伸至其它重点联系服务的企业、项目、人才。
[主持人]:非常感谢孔主任做客我们在线问政,广大网友如果还有问题想咨询孔主任,可以按照页面下方提供的沟通途径与我们联系。[01-04 15:45]
[环翠区督查考核办公室副主任 孔雅明]:谢谢大家!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