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政府开放日”系列活动
请群众看、听群众说、让群众评
活动方案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推进开放式政府建设,以政民互动为基本形式,以公开透明为基本原则,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打通政府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 优化营商环境
  • 城市管理服务
  • 民生保障
  • 应急管理
  • 区级重点工作
  • 特色主题

围绕政务公开创新服务、“利企”机制及相关措施、“放管服”相关举措开展开放日活动,展示我区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的成果。

围绕生活垃圾分类、城市综合执法、产品质量监管、城市治安管理等方面开展工作,展示我区在城市管理方面的工作成果。

围绕住房保障、食品安全、医疗卫生、教育教学、文化建设、社区养老、公共法律服务等与公众生活相关的民生部门及“惠民”项目,集中展示我区民生保障的工作提升与改变。

围绕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恶劣天气预警处置等内容,展示我区在应急响应、指挥调度等方面的积极举措和创新技术的应用。

围绕本区中心工作,聚焦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事项和年度产业项目、城建工程、为民实事等重点工作推进和落实,以“向人民报告”为主题,展现“精致城市·幸福威海”首善之区建设全新局面。

围绕各单位机构主责和重点工作,自拟特色开放日主题活动,全方位介绍和展现行政机关工作职能、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

精彩回顾更多
    活动预告更多
    活动信息更多